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桃林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编稿时间: 2021-08-27 16:38 来源: 桃林镇 

2021年8月27日上午,桃林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5年工作,确定了未来5年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镇人大主席、镇长、副镇长。

大会认为,过去5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政府班子成员带领全镇干部经历了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疫情防控等一系列重大挑战和考验,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社会治理、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全镇呈现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

大会明确,今后五年政府工作主要任务:一要坚持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二要推进绿色发展,全力建设美丽乡村;三要强化民生保障,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四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要加强社会治理,促进大局和谐稳定;六要提升自身建设,转变作风提高效能。

 

百舸争流,破浪者先;千帆竞发,奋勇者胜。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汤勇刚同志作总结讲话,认为大会选出了气象、选优了声誉、选紧了团结、选强了信心。同时也对人大、政府工作提出希望,希望镇人大一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依靠全镇人大代表,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努力把镇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希望全体镇人大代表聚集智慧、聚集资源、聚集民意,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希望全镇干群能够镇村齐心、干群同心,为着力打造经济强镇、和谐新镇、生态美镇,共同谱写桃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还票决出2021年度全镇9个优先解决民生实事项目,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