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调研全市林业、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8-11 17:11 来源: 政府办 

8月11日上午,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调研全市林业、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时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市林业事业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易兴建,市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市卫健局局长李伟峰等参加。

王文华书记一行先后前往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保护中心、荆竹山国有林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交流探讨,详细了解生态保护、森林防灭火、森林旅游等情况。

座谈会上,王文华充分肯定了全市林业、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过来的工作成绩。他说,近年来,市林业局育林造林水平不断提高、生态资源保护全面加强、林业产业有序推进、生态林业赢得美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全市林业工作,王文华要求,要做好生态建设工程,加快构建森林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维护生物多样性,让绿色成为全市的靓丽底色;要做好资源保护工程,切实加强林地、湿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不断提高全市生态质量;要做好绿化美化工程,切实抓好增绿工作,全面开展“绿满乡村”行动,巩固完善长江岸线复绿工作,坚持绿化与美化相结合;要做好产业培育工程,制定“十四五”全市林业产业发展规划,打造区域特色显著、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要做好林长制实施工程,压实责任,确保林长制各项任务、要求、目标落地落实;要做好创森工程,扎实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强化保障措施,着力营造氛围,加强责任考核,为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筑牢生态屏障。

关于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下阶段工作,王文华要求,要在森林生态保护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有针对性改造、战略性储备、高效性提质;要在旅游产业打造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目标,坚持市场化运作,着力完善发展要素保障;要在招商争资上下功夫,强化包装、对接,创新模式,引进项目,让绿水青山产生更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在队伍素质提升上下功夫,加强人员培训,完善设施设备,强化日常演练,让市民游客寄情山水之间、体验幸福美好生活的同时,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