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女子买二手车却变事故车,临湘市市场监管局成功帮其追回车款11万

编稿时间: 2021-07-12 08:57 来源: 市场监管局 

“12315”不仅是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更是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人民的窗口。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里所把维护消费者权益摆在核心位置,得到了消费者的“点赞”。

“我花11.3万元购买了一辆大众凌度二手车,购买时商家承诺不是事故车或水泡车。但在办理车辆免检申请时受理失败,才发现是事故车,我要求商家退款。”接到章女士投诉后,五里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去二手车店现场检查,前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调处股调取车辆相关资料,在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湘支公司调取“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保险单(电子保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电子保单)”及出险记录,取得证据证明该车辆确为事故车。

五里所工作人员多次安排双方当事人协商。最终,于7月5日在五里所达成调解,商家向消费者道歉,退还章女士车款11万元。章女士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今后,临湘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守服务初心、担当职责使命,聚焦群众诉求、回应群众期待,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