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忠防镇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讲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7-09 16:53 来源: 忠防镇 

随着暑假的来临,气温的升高,青少年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有效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预防各种溺水事件发生。7月9日上午,忠防镇团委联合临湘市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临湘市乐善救援队志愿者,组织30多名青少年在忠防镇机关会议室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播放防溺水宣传视频、派发宣传资料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往年一些真实的溺水案例,用痛心的教训向青少年们阐述了溺水的危害性,随后又从游泳安全要点、溺水致死的原因和症状、溺水时如何自救、施救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提醒孩子们,在没有大人陪伴下,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从源头上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

 

活动还邀请了临湘市乐善救援队志愿者,向青少年讲解正确自救、施救等安全防范常识,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系列措施,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观摩并积极踊跃尝试学习。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宣讲,帮助孩子们了解掌握了防溺水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忠防创建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