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草根艺术节 激情颂党恩

编稿时间: 2021-06-04 12:37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张日平 唐佳丽)仲夏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当麦香芬芳了田野,喜庆染红了盛夏的晴空,我们即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大喜日子。为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5月28日,由中共临湘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临湘市第八届草根文化旅游艺术节第一场广场舞展演在这激情四射的江旅星耀临湘中心广场上隆重举办。历经层层选拔推荐,全市共有46支广场舞队1020名演员参加本次展演,他们用一支支耳熟能详的热舞,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本次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走进新时代•我们舞起来”的主题,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推动群众性文旅活动蓬勃开展,用动人的舞姿和纯朴的笑容,充分展示新时代临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充分展示新时代城乡市民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临湘人民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展演现场节目异彩纷呈,广场舞《祝福祖国》深深表达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赤诚情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展现了大江南北沐浴党的东风;《康巴情》洋溢着康巴汉子壮如山、康巴少女柔似水的少数民族风情……欢畅的舞姿、优美的旋律、精湛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等精彩广场舞和健身操节目,激情演绎、酣畅淋漓。

翻开临湘市第八届草根文化旅游艺术节的安排表,每个镇(街道)和村(社区)都将自己的文艺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形式多样的综合文艺展演,美术、书法、摄影综合展览……几乎每周都有精美的文化佳肴端上百姓的餐桌。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艺术节设置广场舞大赛、少儿美术书法大赛、民间管乐大赛等板块,将从5月份开始至12月份结束。

把舞台交给居民,把快乐送给群众,临湘市文化馆正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优秀文化旅游艺术团队风采展示将成为本届草根文化旅游艺术节的一大亮点。从本月开始,将轮番举办专场演出,通过才艺展示将文化旅游艺术的阳光洒满镇(街道)、村(社区)。

临湘市第八届草根文化旅游艺术节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