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各景区“五一”期间游客爆满

编稿时间: 2021-05-06 17:09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张日平、曹圳圳)明媚的阳光、适宜的温度、翠绿的植物,临湘6501的风光在蓝天的掩映下更显生机勃勃。

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青山绿水间,天高云淡,花红柳绿,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合影留念。

这是“五一”期间临湘景区的掠影。

据统计,截止5月5日“五一”小长假降下帷幕,临湘市各景区全部爆满,全市“五一”期间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5.2%。在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该市文旅系统实行“线上购票、分时预约、错峰限流”政策,并通过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游客预约量及游客来源地,及时调整限流管控措施。各景区顺利通过了客流高峰的大考,观众满意度显著提升,接待工作圆满完成。

在临湘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该市文旅系统在今年“五一”前夕,多方进行媒体宣传、线路推介、美食推广等,通过全面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工作,“五一”期间景区人气大增。在搞好旅游营销的同时,他们还加强全市旅游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星级乡村旅游点和旅行社、旅游车队等涉旅企业的安全及防疫工作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五一”期间,该市景区(景点)游客主要呈现两个特点:

一是自驾游火爆。临湘因为处于长株潭、武汉两大城市群的中点位置,旅游资源独特,交通十分便捷,一日游、两日游的自驾车游客非常火爆,特别是6501、五尖山两个景区及菊博园、龙窖山等旅游景点游人如织,车位难求。

二是周边游发力。今年,该市组织旅游景区搭乘“岳阳号”长江游轮在武汉参加了首航式等旅游推介会,举办了江南油菜花节、临湘名菜评选等活动,多次邀请周边地区旅行社来临湘踩线,达到了很好效果,周边县市游客络绎不绝,旅游人数较去年大幅增加。

 

 

 

 

 

 

 

 

 

 

 

 

 

临湘一中师生在6501开展研学之旅活动

 

文化志愿者正在菊博园为游客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