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并驾齐驱备战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4-06 09:40 来源: 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沈云风)为备战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临湘市楚韵临湘花鼓戏剧团抽调精干力量,并驾齐驱,一方面抓紧排练精选剧目作为“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百团百角唱百年”全市文艺院团竞演活动预备节目,一方面组织“欢乐潇湘·幸福岳阳·和谐临湘百团百角唱百年”全市文艺院团竞演活动,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4月初,临湘市正式启动了短剧《算帐》的排练,该剧由大型现代花鼓戏《良心结》提炼而来,展现的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用良心做安全食品的故事;又新创了临湘花鼓小戏《家无贤妻》,该剧是以独角戏的形式讴歌抗疫英雄,两个剧目都由本土专家周钢编剧。

3月底,庆祝建党100周年“欢乐潇湘·幸福岳阳·和谐临湘百团百角唱百年”全市文艺院团竞演活动筹备会召开以后,该市各民营剧团踊跃报名,积极投入排练中。目前已收到10多个剧团的节目报送单。

《算帐》排练现场

《家无贤妻》练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