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非法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编稿时间: 2021-03-30 09:55 来源: 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陈玲英)为进一步加强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治理活动,有效打击违法违规安装、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全面净化全市卫星电视广播环境,3月30日,由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牵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携手相关职能部门具体执行的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小组,对全市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帷幕。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是严厉打击销售、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重点整治四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是以各家电市场、家电维修服务部为重点,严查非法销售行为;二是以宾馆酒店、洗浴中心、娱乐场所等为重点,严查非法安装使用行为;三是以前期掌握的重点区域、居民小区、城乡结合,查处“小耳朵”片网行为;四是全面清查各有线电视网络机房频道节目源,既要保障市民群众收看好广播电视节目,又要利于推进有线电视网络整合,要把查处打击非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行为摆在突出位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堵住境外卫星电视节目非法落地的行为。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未发现有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现象。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检查经营单位、个体户15家次,全方位宣传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努力营造全市关心、支持、参与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良好氛围。

执法人员在星级宾馆检查机房电视信号接入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