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开展全市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专项整治行动

编稿时间: 2021-03-24 08:03 来源: 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陈玲英)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了专题会,对专项整治行动做了详细的研究部署,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学习《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将扎实开展为期近6个月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整治旅游市场存在的“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维护旅游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引导游者理性消费、文明出行。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目的,以整治旅游市场存在“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维护旅游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严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营造旅游市场公平竞争环境。重点整治两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是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徕旅游者,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二是未经许可,通过互联网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截止3月23日,共检查全市旅游社和旅行网点1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行业经营秩序,广大游客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执法人员现场所查看旅行网点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