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图书馆桃林慧源分馆挂牌运营

编稿时间: 2021-03-23 15:39 来源: 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张日平)万木葱茏、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临湘市图书馆桃林慧源分馆正式挂牌运营。3月23日,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张国良、廖琼及临湘二中校长王良敏等领导和30多个读者在桃林镇清泉社区参加分馆挂牌仪式。

慧源分馆集图书借阅、艺术培训、文艺活动、琴棋娱乐、书画展览、健身运动等功能为一体,是一座面积大、功能全的现代化图书分馆,可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并逐步发挥公益文化服务功能。面向农民群众免费开放,服务覆盖人群近10万人。慧源图书分馆的对外开放,对提升所在社区的文化品位、促进精神文明和文化强镇建设,必将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

公共图书馆是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的公共文化设施,图书分馆的建设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为更好发挥公共图书馆作用,促进城乡文化资源共享,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近年来,临湘市高度重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市图书馆的龙头作用,推进城乡图书馆分馆建设,形成上下联动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在有条件的镇(街道)、村(社区)图书室设立分馆。目前,按照布局合理、发展均衡、覆盖面广、全面开放的原则,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初见成效,在城乡设立了12个分馆。建成后的图书馆总分馆之间,实现一卡通用、统一检索、覆盖城乡、资源共享。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年3月23日

 

临湘图书馆桃林慧源分馆授牌仪式

 

临湘市图书馆送书8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