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博物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编稿时间: 2021-03-02 14:25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李  弢)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为了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灭火知识和预防火灾发生的应急处理能力,3月2日上午,临湘市博物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特邀岳阳市政安护生消防集团教员丁勇作了专题讲座。

课堂上,丁勇教员针对火灾的分类,现代消防三要素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他还结合火灾的警示案例,分析了家用电器、车辆、厨房起火的原因特征,演示了应如何正确使用各类灭火器材进行有效灭火,同时在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理办法和安全逃生方法,生活和工作中预防火灾的发生所需注意的习惯细节等诸多方面,以图文并茂、理论与事例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参加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培训,博物馆干部职工受益匪浅,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纷纷表示将会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各自的生活和工作中。

 

临湘市博物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临湘市博物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