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忠防镇开展大型禁炮宣传和炮源清缴行动

编稿时间: 2021-01-22 11:51 来源: 忠防镇 

 

2021年1月21日,忠防镇开展烟花鞭炮清缴联合整治行动。该行动由临湘市烟花爆竹打非办牵头,联合镇安监站、派出所、禁炮办、综治办等共同开展。重点针对沙坪、汀畈、大坝集镇街道,以及忠防社区、木形村、新田村、响山村、双港村开展地毯式清查,检查是否存在非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鞭炮等行为。

 

在全面清缴的同时,积极宣传非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引发事故的惨痛教训以及典型案件调查处理问责结果,充分发挥典型事故和案件的警示与震慑作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非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危害性和危险性,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积极参与举报非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车辆7台,人员30人,检查门店20余家,收缴鞭炮40余挂,花炮40余个,总价值约20000元,并全部上交临湘市烟花爆竹打非办,集中销毁。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危险品、烟花鞭炮等领域的“打非治违”执法力度,强化禁鞭禁炮政策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确保忠防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