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副市长邓可杰督导禁毒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1-06 08:14 来源: 市禁毒办 

 

1月5日上午,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局长邓可杰深入五里牌街道、长安汽车站、长安街道督导禁毒工作。市政府办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刘小文,五里牌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瑜,长安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华光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在五里牌街道办事处,邓可杰同志仔细查阅了禁毒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涉毒人员管控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李瑜同志对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

 

随后,邓可杰同志深入长安汽车站,边走边看边问,检查了禁毒宣传进场所情况。

 

在长安街道杨田村,邓可杰同志查看了无毒社区(村)创建情况,深入了解了该村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督导后,刘小文同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五里牌街道2020年禁毒工作,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保障坚强有力;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完善优化了考核机制;村(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有效推动,吸毒人员管控工作落实到位;积极动员干部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禁毒宣传教育有力有效。他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查漏洞、补短板;二要着力提升台帐资料整理工作水平,促进禁毒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三要深入把握毒情形势,强化吸毒人员管控;四要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村组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村组干部大会等渠道,全方位、多途径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

邓可杰同志强调,禁毒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实抓好禁毒工作。要采取有效管控措施,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要全面推进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加强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助力吸毒人员回归社会。要通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强戒所等方式,加强公职人员禁毒警示教育,有效防范公职人员吸毒问题的发生。要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形成禁毒宣教的长效机制,打造一批形式新颖、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禁毒宣教品牌,营造出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