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图书馆举办镇(街道)文化专干业务培训班

编稿时间: 2020-12-10 10:20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易斌贝)为切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图书馆总分馆管理运行水平。12月9日,临湘市图书馆举办镇(街道)文化专干业务培训班,传授图书馆业务知识。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廖琼和市图书馆及各镇(街道)文化站长等2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图书馆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临湘市总分馆建设、运行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图书馆自动化借阅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每位学员上机进行了实践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初步掌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及构架、图书馆自动化借阅系统的操作流程等多方面的知识。

“图书馆是一个宏扬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做好图书馆工作任重道远。”当前是网络化、信息化、知识化、经济化的年代,图书馆的生存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因此,广大从业者要改变观念,更新理念,努力与读者多沟通,让读者满意,深刻认识到图书馆的管理不仅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这样才能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