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荣获湘鄂赣边区三省九县(市)象棋联赛团体笫三名,并将承办明年湘鄂赣象棋联赛

编稿时间: 2020-11-24 08:38 来源: 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20日~23日,2020年湘鄂赣边区三省九县(市)象棋联赛在风景如画的庐山西海之滨江西省武宁县隆重举行。来自湘鄂赣边区三省九县(市)的11支代表队的领队、教练、运动员、象棋协会同仁和象棋爱好者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象棋盛会,我市象棋协会一行10人组队参加了比赛。东道主武宁县人民政府、县教体局和九江市象棋协会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武宁县副县长卢恒墀宣布联赛开赛。

第四届湘鄂赣边区三省九县市象棋联赛,11月21日上午在江西省武宁县举行开幕式,副县长卢恒墀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湘鄂赣边区三省九县(市)象棋联赛为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由湖南省浏阳市象棋协会发起,三省九县(市)轮流举办,迄今己成功举办三十多届,近年正式定名为“象棋联赛”,本届为第四届。

三省九县(市)对象棋联赛都非常重视,参赛运动员也十分珍惜这样难得比赛机会。比赛中,运动员们既发扬了敢打敢拼的斗志,又弘扬了友谊第一的体育道德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湘鄂赣边区三省九县(市)第四届象棋联赛,经过三天紧张角逐,临湘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三名。

经过三天七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浏阳市、通山县、临湘市三支队伍脱颖而出,分获本届象棋联赛团体前三名。我市象棋队在去年取得团体第四名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夺得团体第三名,这也是我市象棋协会自去年成立以来连续两年获得好成绩,一举扭转了二十年来我市在该赛事中的颓势,在湘鄂赣边区象棋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根据大赛组委历届的惯例,该项赛事明年将移师我们临湘市,由我市作为东道主承办。闭幕式上,武宁县象棋协会主席吴永陈向临湘市象棋协会主席邓曙南进行了“会旗”交接,邓主席接过会旗,在主持台前作了简短发言。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临湘市的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概况,热忱欢迎三省九县(市)象棋同仁来临湘做客、旅游观光。邓主席还郑重承诺:明年一定要把这项赛事办得既隆重庄严又轻松愉快!为传承国粹、弘扬中国象棋文化尽一份绵力,同时也为三省九县(市)象棋爱好者们搭建一个切磋棋艺、交流思想、联络友情的大平台。

在第四届湘鄂赣边区九县市象棋联赛闭幕式上,举行了交接仪式。本届武宁象棋协会主席吴永陈(左)湘鄂赣联赛主席凌秉谦(中)下届临湘象棋协会主席邓曙南完成了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