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禁毒办联合市教体局到各学校指导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参赛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1-04 17:32 来源: 禁毒办 

 

为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全面推动全市各学校认真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11月3日至4日,市禁毒办联合市教体局组织工作人员赴全市二十余所学校指导参赛工作。

在指导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各学校青骄第二课堂平台管理员遇到的操作问题进行了解答,以确保竞赛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全面清查了各学校的学生注册率,当场反馈了各学校的实时参与率、及格率等情况,现场察看了各学校组织参赛及学生答题情况。

 

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是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举措。竞赛成绩既是对学生禁毒知识学习情况的考查,也是对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效的检验。市禁毒办强调,各学校在学生答题前要认真开展赛前训练与辅导,对不懂操作流程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对理解不透彻的问题进行细致讲解,确保每名学生都理解掌握;各学校要吃透比赛规则,讲究答题方式方法,有序组织答题。

市禁毒办、教体局充分利用此次竞赛活动将毒品预防教育融入到素质教育当中,推动德育同智育均衡发展。各学校以禁毒知识竞赛为主要内容,同步开展禁毒知识教学,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