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白云湖畔:金秋飞洒欢乐的歌

编稿时间: 2020-10-19 08:33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临湘白云湖畔:金秋飞洒欢乐的歌

(通讯员 张日平  刘  莹)金秋时节,和风轻飘,瓜果金黄,市民欢笑。10月17日上午,临湘市第七届“草根文化旅游艺术节”在这里如期举行,来自十里八乡的草根明星载歌载舞齐唱丰收新曲,同奏祖国颂歌。全市300多名演员上场献艺,近8000名观众观看演出。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及局班子成员到场,文旅广电局分管领导廖琼宣布临湘市第七届“草根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

欢快的歌声响彻白云湖公园,整齐的步伐舞动在绿树红花中。一年一度的“草根文化旅游艺术节”传递着党的关爱,饱含着城乡居民对文化旅游生活的热爱之情,更倾注着组织者和参与者的辛勤汗水。文化志愿者身着节日的盛装,放声歌唱、激情起舞。管乐大合奏《歌唱祖国》拉开演出序幕、舞蹈《点赞新时代》、戏曲表演《刘海砍樵》、健身舞《多余的温柔》、《寂寞情歌》、旗袍秀《水墨兰亭》、太极《功夫扇》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充满浓郁乡土气息的文化盛宴。

本届草根文化旅游艺术节由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市文化馆、市花鼓戏剧团、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各镇(街道)综合文化旅游站协办。活动紧跟时代步伐,着力弘扬“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理念。参赛选手年龄不限、艺术形式不限,引导广大文艺爱好者敢于创新、积极参赛、展现自我。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推介临湘,描绘文化旅游事业飞速发展的美好形势,充分展示了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精气神和城镇乡村欣欣向荣的新景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本届文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美术书法书画摄影等艺术精品展,百人军管乐、百人健身操、百人溜溜球、百人旗袍秀、百人广场舞、百人十样锦等群众文艺展演;十三村酱菜、临湘浮标、临湘青砖、香妃竹酒、八味豆豉、人人灸艾灸、胡子哥茶油等文化旅游产品展示。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10月19日

临湘市第七届草根文化旅游艺术节

临湘市第七届草根文化旅游艺术节

临湘市第七届草根文化旅游艺术节

临湘市第七届草根文化旅游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