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栽下帮扶树 脱贫奔小康

编稿时间: 2020-09-24 11:22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栽下帮扶树  脱贫奔小康

(通讯员  张日平)金秋时节,草木葱茏。临湘市桃林镇源冲村种植基地里,猕猴桃、黄桃等树苗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忙着培土、浇水、施肥……

“感谢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我们14个村民小组第一次试栽猕猴桃、黄桃,现在果树长势喜人,马上就可以挂果啦,这真是实实在在帮我们村里栽了2400多亩脱贫树、致富树啊!”村支书吴松柏在一旁说。

连续几年,该市文旅广电局相继投资70000元为源冲村主干道栽种桂花树2000多株,投入资金近70000多元为方兴红家中改造危房,投入资金16000元硬化操坪,解决医疗资金5000元,购买耕牛耗资3000多元。

“双节”到来之际,9月24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率二级机构负责人赴扶贫联点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他们一行与村支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队员及村民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了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实地查看了该村沈文操、陈兴建等4个重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递送了7000多元扶贫帮困款和100多件干部职工捐赠的衣物鞋帽,在方兴红家中,他与其家人亲切交谈,实地查看他们的居住条件、生活设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困境等,送去购买化肥农药种子的农耕资金3500元。在田间地头,陆如勇与贫困户席地而坐,询问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就医保障等情况。他叮嘱贫困户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确保稳定脱贫,并要求驻村干部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及时帮助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困难问题,提高脱贫成效。

陆如勇对驻村干部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的短板和问题,明确责任和时限,加大整改力度,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结合乡村振兴,发挥好源冲独特的优势,坚持先谋后动,下功夫搞好谋划和策划,推进山水林田路村一体化规划建设,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加快源冲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步伐,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陆如勇要求驻村干部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细化措施,按照全市扶贫工作总体要求,扎实推进脱贫帮困工作,在扶贫工作中,想实招,办实事,通过各种扶贫措施,让贫困户增加收入,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挂牌督战,集中力量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要对已脱贫人口开展全面排查,找问题、找漏洞、找弱项,一项一项整改清零,一项一项对账销号,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稳定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9月24日

“双节”到来之际,陆如勇率员慰问贫困户。

“双节”到来之际,陆如勇率员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