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图书馆开展暑期志愿者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8-10 16:46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易斌贝)为了让未成年人更快的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临湘市图书馆推出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以“提升优质服务倡导文明阅读”为主题的暑期志愿者活动在该馆拉开帷幕,由临湘市一中、二中和五中等三所高中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每天活跃在市图书馆的每个阅览室,忙碌的身影加上标志性装束,成为市图书馆暑期阅读高峰下一道道流动的靓丽风景,一股推动公共图书馆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新生力量。

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工作,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责任和义务。志愿者在参与志愿工作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人以外,更可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在志愿服务中,自身得到锻炼,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图书馆工作看起来很轻松,但自己亲身体会的时候才发现每一项工作都非常不容易。

志愿者在报刊阅览室服务

志愿者在打扫庭院卫生

志愿者在学习借阅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