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林业局:足迹践行初心 执着彰显担当

编稿时间: 2020-08-05 08:40 来源: 政府办 

临阵布兵勇作为

“我们要讲奉献、敢担当,坚决完成任务,确保安全渡汛。”7月12日上午,市林业局局长尹建新对第一批29名防汛队员进行出征前动员和防汛工作部署。面对形势严峻的汛情,市林业局闻令而动,精准发力,统筹推进,第一时间将林业局的旗帜插到了长江堤岸上。

“小王,请将防汛队员从长江村转至谷花电排,责任区域已临时调整。”林业局局长江大堤防汛工作领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建平刚从指挥部会场出来,先是通知提前到达计划宿营地的一组组长王智光转移队伍,又接着联系江南林业站长,协调解决防汛队员住宿问题。然后在晚餐过后,迅速召开调度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防汛工作班次和值守时段,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与属地村组实现无缝对接。林业局参加本次防汛队员以年青干部为主,党员干部当先,是一支年富力、战斗力强的战“汛”队伍,从接到指令到上堤值守,在最短时间内,快速行动,高标准推进,保证了长江大堤3公里(17、20、20号棚)巡查工作责任压紧压严压实,工作任务到岗到段到点。

堤岸支部敢担当

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市林业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临时支部设在最前沿,让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共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把20名党员分派到各个值守点,按照每班一名党员领班原则,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度。陈建平副局长作为长江大堤临时党总支书记、带队领导,对待工作严阵以待,对队员亲如兄弟,他既当指挥员,又当勤务兵。刚来的第一个晚上,他刚解决好住宿难题,又深夜冒雨在3个责任堤段巡回讲解防汛知识,现场进行业务指导,严明防汛工作纪律,保证了首个夜班巡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在日常巡堤过程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在调整责任地段的第一天,我局20号棚巡查队员共排查出“散浸”险情6处并及时报处,开挖导浸沟22条,为科学处险赢得了宝贵时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在指导处险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得到了岳阳市领导和各级媒体的高度关注,岳阳电视台和岳阳日报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     

为实现值守点的工作联动和推动巡查队员持续不间断查险,市林业局充分发挥微信群作用,及时分享巡堤经验,传达上级指令,推行“微信运动”考核机制,当班巡堤队员每天微信步数都在15000步左右。防汛巡查责任重大,岗位十分平凡,一线巡查队伍员不畏艰苦,忠于职守,用足迹践行初心,用真情守护大堤,以实干赢得尊重。

 

组织重视强保障

一线防汛任务艰巨,后勤保障尤其关键。局长尹建新、书记王立新多次深入一线为党员干部加油助威、提神鼓劲,叮嘱大家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安全渡汛。班子成员积极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为巡查队员送蚊香、花露水、方便面、八宝粥、矿泉水等物资,提醒队员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一线队员倍受暖心,士气高涨,决心不辱使命迎“大考”,严守大堤明初心。此外,还将“卫生室”搬到了“宿营地”,与住宿地附近诊所建立联合就诊机制,保证队员身体异常时能够得到及时治疗,确保队员身体健康。针对高温天气,为每个值守帐篷搭遮阳网,联系冰厂送冰块,有效降低了棚内温度,改善了环境,为持续打赢防汛值守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长江水位持续降低,大堤长时间高水位浸泡,防汛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市林业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思想不松、措施不减、力量不散”工作要求,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安全渡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