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老兵出彩 环境焕新——忠防镇退伍老兵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编稿时间: 2020-08-04 08:41 来源: 忠防镇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忠防镇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7月31日一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56名退伍老兵,在忠防镇政府院内毛主席像前集结,积极响应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上街开展义务清扫。他们中有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47人,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年轻时风华正茂的他们扛过枪、抗过战,如今在新时代的冲锋号角里,他们又把一片赤诚播撒在建设美丽家园的浪潮中。

 

活动中,退伍老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不怕脏”的硬朗部队作风,有的挥锄斩草、有的搬抬建筑垃圾、有的清理淤泥杂物,有的劝导车辆乱停乱靠,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火热。炎炎烈日下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老兵们共整治乱堆乱放场地10余处,清理生活垃圾、卫生死角20余处,整治后的集镇环境焕然一新,群众纷纷点赞。“能为家乡做点贡献很开心,作为一个退伍老兵,又是一名党员,应该要多奉献一点,为老百姓多做一点事情。”退伍老兵杨爹笑着说。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美化了集镇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拉近了退役军人和群众之间的关系。退伍老兵们纷纷表示以后将长期自愿参加美丽家园建设工作,坚决守护绿水青山、捍卫碧水蓝天,真正做到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退役老兵们还集体观看了《老兵你好》,共同学习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再保的先进事迹,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态,作为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不仅要弘扬英雄精神,更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回报社会,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