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教体局: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使命

编稿时间: 2020-07-03 08:47 来源: 教育体育局 

(通讯员 李磊)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上午,临湘市教体局召开“七一”庆祝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安排部署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任务,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大会上,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现场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随后,临湘市教体局机关总支书记周良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做新时代牢记使命的“拓荒牛”》为题,从要有奔跑追梦、舍我其谁的志气;要有学富五车、出类拔萃的才气;要有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锐气;要有毅力坚定,建功铸业的底气;要有刚正不阿、秉公用权的正气等五个方面内容,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周良植强调,教育工作者要时刻不忘抓学习,必须静心学政策、学理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终身追求,以坚定的信念严修从教之德。要时刻不忘补短板,始终把教育作为民生之基、发展之本、和谐之要,大力实施教育布局调整,全面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建设和优化教师结构,进一步缩小校际差距、城乡差距,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以实干的担当严筑教育之基。要时刻不忘敲警钟,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灵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断加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筑牢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育人的思想防线,以坚强的定力严守清廉底线。要时刻不忘树形象,以“两个大计”为指导思想,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不断强化自身教育管理水平和思想素质提升,积极承担学生健康成长“四个引路人”的责任,以坚实的作风展现道德风标,为谱写教育强市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而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