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积极筹备“两考”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6-22 08:15 来源: 教育体育局 

 (通讯员 李磊)“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招生考试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事关群众利益的重要教育民生工程,具有极端重要性。”6月19日下午,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如乐到该市教体局督查高考、学考筹备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全力答好疫情防控和两考“答卷”,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


据了解,今年临湘市“两考”设临湘一中一个考点,高考考生2749人,学考考生2564人,设考室97个(含备用考室2个,隔离考场3个)。面对考生数量集中、考点面积广、考场内外环境复杂、疫情防控、高温天气、考场保卫、考点设备设施、考生食宿、交通安全保障等方面压力,自6月份以来,临湘市教体局把疫情防控和两考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制定出台了两考考务工作实施方案,并积极联合卫生健康、疾控、公安等招考成员部门单位,进一步树牢“一考区一策”“一考点一策”的理念,认真研判7月初疫情形势,坚决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措施,把各项工作要求抓细、抓实、抓到位。同时,对标准化考点、保密室、英语听力播放系统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完善了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全面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全力确保“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的总体目标实现。

会议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培育栋梁的重要途径,是莘莘学子实现自我、改变命运的重要舞台,关系到国家发展大计,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更是全社会聚焦的大事,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大意,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确保组考工作安全顺利、公平公正。


会议强调,各相关人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认识两考的重大意义,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压实责任,坚持平安组考、考前筹备、宣传引导、优质服务不放松,坚决减少工作盲点,避免工作误差。要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来组织考务工作,要认真筹备好招委成员会和高考学考动员大会,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主动作为,加大部门协同作战力度,严肃把好两考各项关口。要以更严的纪律要求来治考,严肃考纪考风、坚持依法治考是两考考务管理的关键,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和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强化考务人员管理、培训和监督检查,以攻坚克难、久久为攻的精神,全力以赴促今年两考组考工作圆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