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300名教师集中“充电”

编稿时间: 2020-06-12 14:36 来源: 教育体育局 

(通讯员 李磊)“同学们,神话故事给你什么样的感觉?”“有趣、神奇、想象丰富……”6月11日上午,市第八完小的会议室热闹非凡,来自北京华樾教育研究院的青年骨干教师周慧颖以看图猜神话故事的形式,渗透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生动、有趣的向300余名师生讲述着《羿射九日》的故事,这是我市召开“语文主题学习”实验教学研讨会的一个生动缩影。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历时半天,分汇报课、示范课、实验报告展示和专家讲座四个部分。在示范课展示环节,专家以小学二年级课文《羿射九日》为例,精心设计、巧妙引领,以图片、表格为载体,围绕课题提问、找关键句,运用丰富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技巧,让参会教师们耳目一新、收获良多。特别是在专家讲座环节,专家从评课、集体备课、如何整合教材与丛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对语文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把脉”,实现了思维的碰撞和课程改革的解读,有效提升了参会教师们驾驭课堂教学实施能力和教学组织策略。参会教师们普遍认为,这次集中“充电”,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前沿理论的“洗礼”,又有身边真实案例的“震撼”;既有语文思维的提升,又有前行动力的激励,无异于是一次“饕餮盛宴”,为他们掌握新课程理念,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促进师德素养和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