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被春光唤醒的临湘文化场馆有序复工复市

编稿时间: 2020-04-03 15:11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张日平)新冠肺炎疫情过后,被春光唤醒的临湘市公益文化场馆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要求,积极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市“两不误”,截至4月2日,该市境内公共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及文创园建设项目等在限定时间、限定区域、限定服务、限定人数的前提下实行错时、分批、分散入馆,严控人员总量措施,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复市。

该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确定公益文化场馆及重点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重点、落实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方法、划定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工作,加强对文化场馆重点在建项目及文旅企业的复工复产复市指导和支持,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防止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的同时,要求重点在建项目在复工复产复市过程中,必须按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一是复工复产复市前严格执行申报备案制度、开辟隔离空间、配备充足的防护物资、实施企业办公区和建设区全面消毒、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等准备工作。二是企业生产期间和项目施工过程中,尽量让企业和项目实现封闭式管理,严格进出人员登记和检测工作。三是严格执行职工健康检测,关注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对体温异常的员工落实隔离措施。四是加强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做好日常消毒和分散就餐、公筷就餐等工作。五是落实岗位防疫措施,严格要求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等注意事项,同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会议等。六是妥善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值守、情况报告等措施。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该市文旅广电局要求各复工复产复市文化场馆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加强疫情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场馆防控消毒措施,做好每日场馆清洁消杀,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场所通风,搞好公共空间、卫生间、电梯等部位每日消毒,搞好接触类设备如电脑键盘鼠标、座椅、桌面消毒,所有入场人员要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确保规范有序、安全稳定,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做好做实。同时,提升线上服务,利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继续做好线上文化服务,积极推出电子书、电影、音乐和线上文博展览、文物鉴赏、文艺展演、艺术欣赏、非遗传承普及等活动。



                                                                          市花鼓戏剧团复工复产复市后抓紧恢复大型剧目的排练。

                                                                                     市文化馆正在召开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推进会。

                                                                                  市博物馆复工复产复市后值班人员在门口值守。

                                                                                     市图书馆复工复产复市后值班人员在门口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