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脱贫攻坚工作督战会

编稿时间: 2020-04-01 14:43 来源: 忠防镇 

3月3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在忠防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督战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小兵主持会议,忠防镇后盾帮扶单位、市扶贫办负责人以及部分镇党政领导和村(社区)书记共26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乐同志出席并发表讲话。

 

镇党委书记吴斌同志,在会上汇报了近段脱贫攻坚成果,自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后阶段重点工作。明确忠防镇接下来将重点抓好省级回头看工作部署、开展两业扶贫、设立四卡规范分类管理贫困户、异地搬迁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等五项工作。

市编办、市交通局、市商业总公司、市人保财险、市妇幼保健院等5个后盾帮扶单位负责人就忠防镇决胜脱贫攻坚作出表态发言。

市扶贫办主任彭庆楚,对后盾帮扶单位及忠防镇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熟悉业务、保证作风、排查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成效”等五个扶贫业务指导意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乐指出,过去一年忠防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党政一班人工作思路清晰,但当前任务依然压头。要求忠防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攻坚之战,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完成整改销号。地毯式查,加速度改,常态化管,长效常抓帮扶,防止返贫,加速脱贫;要强化工作专班,保障决战决胜。尽锐出战,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切实做好帮扶工作;要严格督办问效,推动责任落实。一月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