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教体局:防疫不松劲 增绿不误时

编稿时间: 2020-03-18 10:56 来源: 教育体育局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绿化的重要时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环境治理工作有序推进,313日,临湘市教体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临湘市江南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为美化乡村环境增添一片新绿。

 

    “百亩庭中半是苔, 桃花净尽菜花开。”步入江南镇,参与植树的党员干部用诗豪刘禹锡的诗句描述心中的感受。透过车窗看快速移动中的油菜花海,淡雅朴实,花香四溢,竞相绽放的花朵中蕴藏着种植者丰收的期望。在植树现场,该局党员干部佩戴口罩、红袖章,合理划分种植区域,分散种植,避免人员聚集。大家相互协作,配合默契,挥锹培土,扶苗踩实,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忙碌,120余棵梨树、桃树迎着春天的气息在江南镇主要道路两旁“安家”,等到明年踏春赏花之时,这里将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守护绿水青山,要从植一颗树、栽一抹绿做起,主动化身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先行者和倡导者。(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