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拨开疫情阴霾复排传统大戏

编稿时间: 2020-03-17 16:03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沈云风)3月16日,恢复排练大型传统花鼓戏《孟姜女哭长城》动员大会在临湘市楚韵临湘花鼓戏剧团召开,这是疫情防控状况向好以后,剧团响应复工复产号召恢复开排的第一台大戏。负责担纲复排导演的影剧院原支书王尚恒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剧团团长曾伟首先介绍了该剧是花鼓戏中重量级剧目,经过几个月的斟酌和筹备,主创团队付出了很多心血,现正式投排。他用自己为剧团构思的春联来阐述了排练恢复该剧的目的——出人出戏出精品,传承传播传帮带。他建议,主要角色全部启用青年演员和小学员;目标是要传承发展,以戏带功、以戏带培,殷切希望老同志以老带新,手把手教小演员,小演员要谦虚努力向老同志学习,精诚合作,将该剧打造得更有影响力。

王尚恒简述了自己与剧团的不舍情缘,为剧团近几年的发展和创作点赞,提出“以戏带功、以师带徒、以团为本、以本促进”的十六字方针,讲述了导演这部戏的初衷,拟和主创团队一起把这部经典大戏改为临湘花鼓戏中的精品。



                                                                              恢复排练大型传统花鼓戏《孟姜女哭长城》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