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党旗在排渍口上空高高飘扬——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3-13 15:47 来源: 环境保护局 

3月12日,阳光明媚,油菜花遍地绽放。在法定植树节这天,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联合市教体局、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各排渍口责任牵头单位,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到江南镇新洲脑排口渍汇水渠张家山段进行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党旗飘扬,周边村民也闻讯主动加入植树队伍,场面热闹非凡。

 



 

长江入河排渍口规范整治工作,是由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牵头对临湘境内长江沿线6个排渍口进行截污、清淤、改善汇水水域水质,以及对排渍口水域进行常态化保洁管理等序列整治工作。各排渍口整治工作目前已取得明显的效果,排渍口水域水质也得到了明显改善。为巩固各排渍口整治工作成效,确保各排渍口外排水水质达标,经与排渍口属地责任单位江南镇人民政府对接,决定在排渍口及汇水区域两面边坡,建设绿色生态防护带,以减少路面受污染雨水以及排渍口周边的生活污水直接进入排渍口水域,从而影响排渍口水域水质。这次植树活动也是排渍口整治生态屏障的建设内容之一。该项工作的开展,能在两年之内将排渍口建成水清、岸绿、鲜花盛开的美丽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