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林业局:聚焦靶心 笃定前行 精准攻坚

编稿时间: 2020-03-12 08:06 来源: 林业局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3月11日上午9时,坦渡村民服务中心来了一批戴着口罩的工作队员,他们正在党员活动室安排驻村结对帮扶工作任务。

为贯彻落实3月10日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任务。临湘市林业局党政班子带领中层骨干20多人,分成4个小组,对坦渡镇坦渡村的贫困户进行“1对1”帮扶。

坦渡镇作为连接湖北赤壁边界乡镇,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贫困户心理包袱较重,积极投入春耕生产和依靠产业发展的信心有些不足。对此,临湘市林业局坚持以思想疏导为抓手,以绿色产业发展为主题,按照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对53户143名贫困对象,采取点对点方式进行心理疏导,引导贫困户尽快解除思想压力,积极投入到生产生活中去。对依靠林业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帮扶对象,继续实行技术跟踪指导,助力致富步伐。截止目前,该局结对帮扶对象已有45户123人走出贫困。

据悉,2020年,该局将充分依托行业产业特色,加力推进生态扶贫,着力打造“龙头企业(产业园)+贫困户”模式,放活集体林权,提升林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林农脱贫能力;有效实施“全域旅游+贫困户”产业脱贫模式,依托森林公园、湿地、国有林场,建设森林康养示范基地,拓展生态扶贫产业。持续推进“林业科技+贫困户”产业脱贫模式,在贫困林区实施科技下乡、科技入户工程,增强贫困林农自主脱贫能力。在决胜全面小康路上彰显绿色优势,发挥林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