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三管控一消毒一保障”全力做好复市超市防疫

编稿时间: 2020-02-17 16:15 来源: 市场监管局 

 

根据临湘市委、市政府安排,临湘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负责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新富食村购物广场复市防疫工作。新富食村购物广场自2月10日复市以来,该局抽调1名班子成员、6名执法人员,采取“三管控一消毒一保障”的方式,全面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措施,竭力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

 

一是管控好内部员工。要求上班员工签订承诺书,承诺本人无涉鄂史,主动戴好口罩,自觉测量体温,进行实名登记,体温异常者要主动报告主动就诊。

二是管控好消费者。按照“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扫码进店”的流程进店消费,对使用老年机无法扫码的消费者实名登记身份证;对湖北籍消费者核实其身份信息后,向公安部门报告;对体温异常者带入隔离区并按程序报告。

三是管控好人员流量。分设进出通道,控制进店人员流量,提醒消费者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鼓励消费者错峰消费。

四是全面做好消毒保洁。制定消毒保洁方案,明确消毒人员、消毒时间、消毒部位、消毒记录,每天早、中、晚三次进行消毒;在卫生间安排专用洗手液,定量供应口罩;在一楼增加1台落地扇、二楼增加6台排风扇、三楼增加4台排风扇,更换顶部排气扇45台,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

五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采购增强免疫力中药500余份免费发放给员工,给上班员工每人每天定量发放2个口罩,足量供应消毒液、洗手液,安排专人集中收集废弃口罩。

目前,进店消费者已达1万余人,各项防疫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整体购物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