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文艺作品助力抗疫

编稿时间: 2020-02-17 15:35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沈云风)临湘市花鼓戏剧团在坚持配合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在该市文旅广电局的精心指导下,以文艺抗“疫”,用快板、戏曲等文艺作品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鼓舞全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近期,出品制作4个微视频,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快板《万众一心齐战“疫”》由该市局办公室主任张日平撰稿,剧团演员配音,用临湘本土方言录制,作品郎朗上口,视频画面滚动播放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纪实照片,通过微信载体传播,很受市民欢迎;戏曲唱段《众志成城抗疫情》《防疫锣》《待春暖花开时》由文化馆张祥义作词、剧团省级传承人陈文彬作曲、剧团演员表演,以临湘花鼓戏形式表现,别有风味。这4个视频时长分别为3-4分钟,主题突出、充满正能量,非常有艺术性和观赏性,深入浅出的宣传了抗击疫情的方法,引导人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表达了临湘人民和武汉及全国人民同心共抗疫情的决心,歌颂了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讴歌了全国一线的抗疫英雄,通过微信平台在人民群众中广泛传播,加强了人民群众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好评。

“疫情是冰冷残酷的,但文艺作品可以传递力量、传递温暖、传递爱心和信心”受众夏新保伸出大拇指说。



                                                                                        《众志成城抗疫情》录制现场

                                                                                            局领导观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