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李超:退伍不退志,市场监管立新功

编稿时间: 2020-02-12 16:10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在如今临湘市场监督管理局内有45余名退役人员,他们曾经身披戎装,用青春与热血,为祖国、为人民站岗放哨。而今脱下军装,依旧凭借一身军人风采,勇挑重担,成为临湘市场监管执法中坚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工作者。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超便是其中佼佼者。

今年正月初一,合家欢乐时,正预备同妻子到长辈家拜年的李超,接到大队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紧急通知,要求立即返回岗位。接到指令,他给略显不高兴的妻子解释:“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我必须到岗。不能去给长辈们拜年了。”妻子虽心有戚戚,却也十分支持,惟叮嘱注意安全。

 

李超分管药械执法,疫情防控中,其带领的小组首要任务是加强药械质量监管,确保全市防控医疗物资质量安全稳定,职责重要,任务艰巨。48家药店、110家医疗诊所,自疫情防控开始,李超带领小组队员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发放规范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商品市场价格提醒告诫函,加大对药品经营行业价格巡查力度,有效维护了临湘市场相关产品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

 

 

这期间,李超时常忙到没时间吃饭,经常一碗方便面了事,加班晚归更是常事。防控期,口罩成为紧俏物资,部分不法商贩趁机哄抬物价。2月1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高价出售口罩。他立即和同事排查,在充分收集证据后,仅用两天时间掌握了当事人经营动态,一举查获当事人李某霞哄抬物价,经营口罩违法行为。目前,此案已调查完结。

李超是名共产党员、是名市场监管工作者,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的4岁,小的才十个月。说起孩子、家人,这名轻伤不下火线的战士也梗咽:“站好这道岗,不让假药劣械流入市场,是我的职责使命,我相信我的家人和孩子会为我骄傲!”

手机铃声又响了,顺丰快递门口有40件涉嫌假冒口罩,他又和同事们到一线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