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场监管局 年关“特”护保安全

编稿时间: 2020-01-19 09:53 来源: 市场监管局 

为落实全市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1月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四海带队,组织对华润燃气、鑫辉燃气、国发精细、比德化工等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全面排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压实责任保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市场消防安全、监管安全”等六大安全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急方案,将安全责任细化到每条线、每个岗位,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确保责任沉下去,安全实起来。

 

二是完善机制保安全。实施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全局上下合力抓的工作机制,建立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风险和隐患台帐,列出整改时间表,落实整改责任人,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做到登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严格执法保安全。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在组织基层所干部全员进市场检查的同时,组织执法大队、经检大队、检验中心等执法机构集中力量开展整治行动,加大抽查检验力度,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特别是深刻汲取岳阳县去年“10·8”锅炉爆炸事故教训,联合属地党委、政府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锅炉下达停运通知书,对无证运营的压力锅炉实施强制拆除,切实维护市场安全。

 

四是加强值守保安全。加强岁末年初期间的值班值守,落实好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保持“12315”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处理、答复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确保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投诉举报100%办结,确保矛盾得到及时调解,隐患得到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