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会

编稿时间: 2020-01-13 16:15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陈玲英)为进一步切实做好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年末岁初消防安全产工作,贯彻落实省、市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会及有关文件精神,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市场的稳定、有序。1月13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华银华美达广场酒店三楼组织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会。市消防大队副参谋长杨先荣、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丁清利、局市场股、局直二级机构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网吧和娱乐场所业主等近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吴国良主持。

会上,首先观看消防安全生产警示片,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随后,市消防大队副参谋长杨先荣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经营业主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文化旅游市场的实际情况现场讲解灭火器、防护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让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期间,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丁清利和全市各文化经营场所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文化市场安全生产责任状》,同时,丁清利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所经营场所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红线意识;二是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三是抓住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四是完善应急措施,提升保障能力。扎实开展日常巡查工作,确保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实现“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现场

                                                                                       经营场所业主递交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