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市场监管局 守护年关

编稿时间: 2020-01-08 15:37 来源: 市场监管局 

为营造安定祥和、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守护百姓舌尖上安全,喜迎2020春节,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全省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0)”行动方案》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6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出发,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务求实效,以守土有责之志做好市场监管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此次行动将持续至2020年2月10日。

 

此次集中整治包括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电取暖器、烟花爆竹、电动汽车、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工业产品、道路交通安全检查;节日市场检查、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执法打假等综合性市场检查;食品安全、药品问题、特种设备、重点产品、执法打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等6个专项整治行动。

突出重点场所,对人群集中、问题易发、影响面广的重点部位,比如集贸市场、大型超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游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抽查检查。突出重点品类,针对重点节假日期间,风险高、消费量大的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节日用品进行重点整治。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查重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