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民阅读日 热了临湘城

编稿时间: 2018-04-24 04:47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四月春光好,读书正当时。为进一步搭建阅读平台,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学风,努力打造“全民阅读·书香临湘”品牌,激发党员干部阅读热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庆祝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临湘市接连举办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4月23日上午,由中共临湘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文旅广新局主办,市图书馆、市新文书苑分馆、市全民阅读协会承办的“世界读书日”读书活动在临湘市新文书苑分馆举办,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孟阳及社会各界1000多名读者到场参加。

此次活动以“读最美诗词、品最美生活”为主题,以诗歌朗诵这个质朴而深情的方式进行。活动在临湘市实验学校小学生们诗歌朗诵表演中拉开帷幕,央视主持人王浩瑜以自己的人生阅历为基调,结合自己的理解和感悟,与在场青少年学生及读者共同分享中国古诗词的文字之美、意境之美,共同感受中国古诗词抑扬顿挫、跌宕起伏的音律之美,共同发现中国古诗词为中国文明保持的圣洁理想与信仰。

当天下午,由中共临湘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全民阅读协会、市新文书苑承办的“全民阅读月‘临湘大讲堂’专题讲座暨市委办第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之我的阅读感悟”也在该市新文书苑如期举行。中共临湘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孙少游及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市委办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市文旅广新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台、新华书店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市文联及各协会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等269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临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主持,临湘市委副书记、市全民阅读协会顾问余岳雄作了《我的阅读感悟》精彩演讲。余岳雄分享了几点读书体会:一是读书已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总结回忆了读书生涯的四个阶段);二是读书是一种享受(不要带功利性而读书,应去品味、体会读书的乐趣);三是读书贵在博览通识(读书,不能偏废,要博览群书,通识古今);四是阅读时间是挤出来的(利用午休前、晚上睡觉前、出差途中,高铁来回的时间也可以用来翻阅浏览书籍。积小流成江海,积跬步致千里);五是既要读有字书,更要读无字书(既要从有字书中学好知识,提高理论水平,更要在无字的实践中借鉴经验、积累经验,解决实际问题)。

这次讲座活动,时间安排紧凑,内容充实,生动接地气,余书记通过自己亲身买书、读书的经历,向广大党员干部介绍了读书的益处、读什么书和怎样读书的体会,干部们听完讲课都反映受益匪浅。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孟阳说:“全民阅读活动还将以月促年,贯穿全年,持续在临湘有序开展”。



                                                  “读最美诗词、品最美生活”活动现场掠影。   易斌贝   摄

                                                   “读最美诗词、品最美生活”活动现场掠影。  易斌贝   摄

                                    “全民阅读月‘临湘大讲堂’专题讲座暨市委办第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之

                                                             我的阅读感悟”现场掠影。          程  波  摄

                                    “全民阅读月‘临湘大讲堂’专题讲座暨市委办第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之

                                                              我的阅读感悟”现场掠影。         程  波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