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非保中心参加岳阳市2018年非遗工作会

编稿时间: 2018-04-24 09:07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为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工作要求,传达学习2018年岳阳市非遗工作要点,探讨如何精准施策、科学指导和动态管理,更好地开展我市非遗保护传承工作,4月 20日在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召开2018年全市非遗工作会议暨岳阳市传统戏剧传承发展座谈会。我市文旅广新局党组成员廖琼带领非保中心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岳阳市文广新局非遗科科长梅莹主持,非保中心非遗专干付旋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相关通知,市非保中心负责人付淑华部署了2018年全市非遗主要工作任务,随后各县市区代表汇报了各地区的非遗工作安排,今年我市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第四届湘鄂赣边界地区非遗艺术节,二是排好一部大型现代花鼓戏《良心结》参加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是完成《岳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嗡琴戏集成》的编纂工作,四是做好非遗进校园、进扶贫村的工作。

最后岳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何立夫在会议上肯定了去年全市非遗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提出了各县市区要突出做好一两个亮点工作,扎实做好非遗基础工作、严格规范日常工作,要在科学、有效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前提下,创新性地做好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等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