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文管所深入詹桥镇长浩村开展古建筑调查、认定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4-19 03:25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为了推动临湘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顺利进行,4月17日,临湘市文管所工作人员在市文旅广新局领导闾勇、所长沈旭曦的带领下,深入到詹桥镇长浩村开展对该村以前文物调查时未被文管所录入古建筑的调查、认定工作。

市文管所工作人员经过走访、目测,先后对杨继荣老屋、龚伯雄老屋、龚亚龙老屋进行登记、数据录入、建筑特色描述、照相等调查工作。杨继荣老屋建于道光八年,砖木结构,特色是堂屋建有一戏台,保存较为完好,天井保存完整,堂屋左侧主墙嵌有一块介绍当时建造此屋情况的石刻,缺陷是整栋建筑木质构件腐朽严重,且天井后面建筑基本垮塌;龚伯雄老屋建于同治十三年,规模较大、砖木结构、保存完好、实心天井,堂屋建有神台,神台两侧挂有对联(已被人盗走),右联为“羡此翁最乐有鹿门贤偶有虎观贤郎”,左联为“问何述延龄是桃洞仙乡是蓬山仙骨”;龚亚龙老屋建于光绪年间(具体哪年无从考证),保存一般、没有突出特点。

当前,市文管所调查人员将杨继荣老屋、龚伯雄老屋、龚亚龙老屋调查资料进行整理,准备上报岳阳市农村“空心房”整治传统建筑和古建筑调查、认定、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核定。


                                                                   工作人员对杨继荣老屋进行数据录入

                                                                     建造杨继荣老屋情况的石刻

                                                                           龚伯雄老屋全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