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林业局开展加强野生动物繁育利用规范管理专项行动

编稿时间: 2018-03-20 09:54 来源: 林业局 

根据《湖南省林业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当前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监管和舆情处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湘林办护〔2018〕4号)文件精神,临湘市林业局在全市开展“加强野生动物繁育利用规范管理专项行动”。

本次保护专项行动时间2018年2月28日至2018年3月25日,主要行动内容包括:一是要求按照经营许可证规定的内容开展经营,不得超范围经营,经营范围要明确到种。二是建立健全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经营利用台帐。三是经营利用的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来源需合法。四是需要宰杀活体野生动物的,应当由专人在指定地点进行,不得在公共场所进行或对顾客进行展示。五是不得使用“野味”、“野生”等敏感词语进行宣传和招揽顾客。六是经营利用自繁的野生动物的,其经营利用方式、数量要与其人工繁育的规模相适应。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防止我市发生非法经营、猎捕野生动物的现象,推动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