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扶贫帮困到官田 春节序曲奏好音

编稿时间: 2018-02-14 10:21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春节临近,为保障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13日下午,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一行来到该市聂市镇官田村开展扶贫帮困新春佳节送温暖活动,局领导何其谷、廖琼等陪同,官田村支部副书记万小阳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为困难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还向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每到一个地方,慰问组一行还向困难群众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向长期奋斗、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表示关心慰问,在严寒的冬日为他们带来了温暖。

慰问组一行通过与被帮扶者以拉家常的方式开展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构成、经济来源和困难问题等基本情况。同时,通过与被帮扶群众的交流探讨,也全面掌握了他们的所思所想,以及他们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为制定更加符合实际的脱贫计划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在与村干部交谈过程中,驻村干部对2017年度市文旅广新局扶贫点上贫困户住房、就业、产业等各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陆如勇对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防冻、防火及春节前后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幸福感,把物质帮、精神扶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确保贫困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有年味的春节。通过实地走访,不仅使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被帮扶贫困户的贫困落后面貌,坚定了帮扶的信心和决心,也让被帮扶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全心全意开展帮扶工作的真情实意。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一行在慰问途中。


                                                 慰问组一行在困难户雷治国家慰问。


                                                  慰问组一行将慰问品交给困难群众雷治国。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一行和困难群众雷治国交谈。


                                                  慰问组将慰问金和物质交给困难群众雷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