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刘如乐副市长带队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编稿时间: 2018-02-12 08:39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211上午,刘如乐副市长带领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商务粮务局、市场管理中心等单位执法人员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党组书记李四海、局长何碧辉,市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少林,市场管理中心主任李红宇等同志陪同检查。

 

刘如乐一行先后深入到长安集贸市场、富食村超市、步步高超市、大市场、中发大酒店、华银华美达酒店、大润发超市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实地检查

 

长安集贸市场检查时,他主要询问了生鲜肉和冷冻肉来源渠道,要求市场开办方要严把生鲜肉冷冻肉、水产品质量关口,坚决抵制假冒伪劣食品,不让任何来源不明的食品流入市场。

 

在富食村超市、步步高超市、大润发超市,他重点查看了火热销售的礼食品、散装食品安全情况,详细了解进货查验、标识标签等情况

在中发大酒店、华银华美达酒店,他主要查看了糕点制作区、厨房操作间,他要求酒店要严把餐厨废弃物处理关口、严把食品食材进口关、严把废弃油回收关。

 

检查最后,刘如乐肯定了各单位在春节食品安全上所做的工作,同时强调,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人员流动性大、聚餐活动多、市场消费旺盛,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可能性大,安全风险系数高。一是强化监督检查,要针对春节期间消费特点,紧盯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强化主体责任,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发现隐患问题苗头。二是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1231512331要保持24小时畅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妥善解决。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主动防范、及早介入的意识,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审慎稳妥的应对和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四是强化消费警示,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政府网站、微信、手机报等媒体,及时发布节日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普及食品科普知识,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