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何其谷创作的楹联在全国获奖

编稿时间: 2018-02-07 10:18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2018年2月5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楹联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华诗词学会主办,央视网承办的“新时代新春联”第五届(2018戊戌狗年)全球春节春联征集评选活动揭晓,共评出专业组、大众组最佳春联各10副、优秀春联各100副。岳阳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副书记何其谷创作的一副楹联作品获百优奖。

春联,既是传承中华文化的民俗密码,也是开启农历新年的基因钥匙,是我们在辞旧迎新之际记录过去、见证辉煌、展望未来、表达祝福的最佳载体。本届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新春联”为主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倡导大众用春联表达获得感、幸福感,喜迎新时代,祈福贺新春。并通过线上线下的系列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热烈的新春氛围。

征集活动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专业组作品应遵守春联创作的基本规律,单联字数为5到12字。大众组作品对字数不作要求,对仗不受限制。征集作品须为原创,每位参与者提交的作品不限数量。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群众的积极参与,中国文化感染了来自世界的参与者。经评审,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最佳作品及优秀作品220幅。何其谷选送的楹联作品“犬吠动三春,小康筑梦;鸡鸣传百捷,大道腾龙”列“大众组”百优第8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