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图书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

编稿时间: 2018-01-16 04:07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1月12日上午,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培训保障部与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分中心联合举办网络培训,邀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新先生解读《公共图书馆法》。临湘市图书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2017年11月4日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出台的第一部文化方面的法律,对于进一步健全我国文化法律制度、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视频学习,我馆将以学习《公共图书馆法》为契机,加强图书馆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图书馆的实际工作有针对性地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履行好图书馆职能职责,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注重服务效能,提高图书馆的利用率和服务水平,用快捷、高效的服务功能,让人民群众免费、均等地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文化发展成果和公共文化服务。

                                                    视频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现场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