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4名非保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参加岳阳市2017年度考核会

编稿时间: 2017-12-08 02:35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为促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传承、传播工作,12月7日,由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岳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17年岳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年度考核会”在岳阳举行,岳阳地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非保项目传承人和县市区非保中心主任参加述职会议。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临湘花鼓戏的省级传承人陈文彬和市级传承人樊玉萍、省级代表性项目十三村酱菜制作技艺的市级传承人黄小霞、省级代表性项目白羊田天狮舞的市级传承人鲁经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四位传承人分别就2017年以来自己所做的传承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并对2018年的非遗保护工作和传习活动制定了初步的计划。

岳阳市文广新局何立夫副局长对各位代表性传承人在2017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和传承关键在于“人”,非遗就存活在传承人的技艺里,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代表性传承人的带头示范和传承授徒作用,通过这次培训,各传承人相互学习和交流,提高认识、加强责任,提升非遗保护能力,为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做出贡献。



                                         图为我市临湘花鼓戏代表性传承人樊玉萍

                                        正在2017年岳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年度考核会上讲话

                                           图为临湘市部分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