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文化市场监管平台建设》项目已顺利通过验收

编稿时间: 2017-12-01 05:12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意见》中要求文化行政部门“构建文化市场管理信息网络,建立文化市场科技化管理制度”。以软件、计算机、通信和网络技术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是迄今为止发展最快、渗透性最强、应用最广泛的先进技术。推进信息化是提高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应对经济全球化各种挑战和考验,使我国真正成为经济强国的重大举措。文化市场的管理和执法工作同样亟需信息技术的强大支撑,传统的依靠人工和经验管理市场的模式已经越来越不适应文化市场发展的需要,必须作为创新和变革。加强市场管理部门和执法机构信息系统建设,运用先进科技手段管理文化市场,是应对文化市场迅猛发展的根本出路。

为了加强监督和管理,简化和规范工作流程,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决定建设一套综合管理系统,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和软件技术,合理、科学、有序地处理日常事务,最大程度上减少繁重的手工操作,并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2017年7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与岳阳市百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今天《临湘市文化市场监管平台建设》项目已通过验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