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在实践中提升党员专业技能水平

编稿时间: 2017-11-17 09:52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根据湖南省文物局指示精神,结合11月党建活动日。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聂市民俗博物馆,对其馆藏石碑进行拓片等信息录入工作。

拓片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是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物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的一种技能,是广大文物工作者必须具备的一项专业技能之一。平时,博物馆党员干部只是在口头上讨论过,理论上略知一二。这场实践活动,党员们按照清洗石碑,刷水,上纸,吸水,上墨,起纸,晾干,装裱等步骤小心翼翼地操作,一遍不行再来第二遍。慢慢地党员们逐渐掌握好各个步骤的技艺要点,将聂市民俗博物馆收藏的八块石碑全部拓片完成。

通过这次工作实践,使博物馆在职党员基本掌握了拓片这一专业技能,同时在工作中融洽了党员关系,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党员们纷纷表示只有这样的党员活动开展得最实在。



                                                  党员活动日合影


                                                    拓片准备工作


                                                          正在拓片


                                                         拓片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