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扎实做好示范区创建迎检工作

编稿时间: 2017-10-17 08:08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10月13日,临湘市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实地检查验收工作部署暨省级终极验收迎检资料收集整理培训班在该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四楼会议室举办,该市文旅广新局局长陆如勇、副局长丁清利、分管创建工作的领导廖琼及创建办工作人员和全市10个乡镇、3个街道办的综合文化站站长和市直文化单位主要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根据《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湘政发〔2015〕56号)文件要求,为检查创建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创建成果,湖南省决定11月中旬-12月下旬在全省开展省级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

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了湘文公共〔2017〕76号《湖南省文化厅关于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实地检查验收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验收标准》作了详细解读,并对省级终极验收迎检资料收集整理进行了专业培训。

会议强调要以示范区创建标准和过程管理规定为依据,对创建示范区所在地党委、政府推进创建工作情况,创建工作机制建设、规划实施、制度设计研究开展、过程管理等情况以及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政策和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推动重难点问题破解的进展情况,探索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县、乡两级公共文化服务财政保障机制,建设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及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数字化、社会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自评自查。

局长陆如勇要求“责任担当再强化,问题整改再加力,验收迎考再提标。出色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省级终极验收过程中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临湘市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实地检查验收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