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家级非保项目——剪纸艺术临湘传承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新文书苑举行

编稿时间: 2017-10-12 05:05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10月12日上午,岳阳市彭氏剪纸临湘市传承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新文书苑举行,临湘市文联副主席曾晓虎、市文旅广新局副局长丁清利、市非遗中心主任张祥义等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剪纸作为我国最为普及的民间艺术形式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是第一批入选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此次落户新文书苑的岳阳彭氏剪纸艺术在传统的剪纸工艺上,通过长时期的探索与研究,形成了磁性剪纸、剪画陶瓷(剪纸和陶艺相结合)、卡通生肖和肖像定制等新内容。

新文书苑成立的“剪纸艺术传承培训基地”,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接下来将在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并将结合我市地域特色文化,打造旅游产品,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鲜元素。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图为各位领导正在进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