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李美云主持召开办公会 研讨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8-18 09:05 来源: 临湘 

8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美云主持召开办公会议,研究讨论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工作。市领导余岳雄、凌晓明、李其报、张国辉、吕乐等出席,各镇(街道办)、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分别对桃林镇吴獬广场特色小镇建设、长塘镇农耕文化特色小镇建设,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以及污水处理厂建设布局选址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提出,要发动、鼓励老百姓进行垃圾分类,村组负责清扫保洁和垃圾的收集转运,镇(街道)负责组织协调和管理考核,市环卫部门负责垃圾转运和填埋处理,以及中转站的运营维护管理,初步实现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处理。

会后,李美云还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长安河环境提质改造项目用地、市污水净化处理中心、长安夜宵市场项目用地,并就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建设项目停车场、生产管理用房选址地进行了考察。

 

李美云指出,农村生态环保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站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的重要性。有关单位要认真吸纳意见建议,按照会议要求,抓好督办落实,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中的问题得以有效解决。